close
今天和EJ去國家戲劇廳看了小王子的音樂劇
其實對於小王子 我的印象很模糊
只記得以前看的時候只把他當故事書來看
對於裡面的涵義我都不懂
所以那時候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看不懂的故事書啊
後來慢慢長大 漸漸體會裡面的意境
但是今天的感覺好強烈 好震撼喔

一開始當聖修伯里唱著
"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個小孩"
"只是他們忘記了"
反覆著的這句話打中了我的心
而且投影幕上竟然就放著在場觀眾的影像
聖修伯里指著我們
仿彿在告訴我..."對,我說的就是妳"
才開場的幾句詞 我就已經眼眶濕潤了
有些人對著攝影機揮手 我卻不敢動
我想揮手的那些人還有些童心吧
而我已經被教育成遵守教義的"大人"了
我已經忘了我曾是個天真的小孩
忘了我會畫一隻大象在蟒蛇肚子裡的圖畫
我已經變成小王子遇到的那個貪婪賺錢機器了
好多好多的感動 一直到終場我都無法平息

當小王子和飛行員道別
在離別前夕我又哭了
小王子說
"我要去的地方很遠 我沒辦法帶著我的軀殼 太重了"
"這只是向被丟棄的一個殼 不值得我們傷心"
雖然他這麼說 但是我又哭了
很捨不得他的離開
彷彿童年又要遠離了一樣
眼淚很不爭氣的留下了
一直到謝幕時
我用盡全身力氣想要給演員們大大的鼓勵
謝謝他們帶給我這麼感動的一個夜晚

回家後再翻了翻小王子這本書
眼睛還是酸酸的
還是有太多太多的感動久久不能散去
先讓我平靜一下吧
明天再說
還是要回到長大的現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