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夢想一樣
不用聽 不用說
也不需要翻譯
就能感受得到

這是國片《聽說(Hear Me)》
片尾的一段話
這幾句話像是小小的催淚彈一樣
讓人感受到最大的震撼力

(以下文章有暴雷危險
想保留驚喜的請看完電影再來閱讀)


天闊(彭于晏飾演)
一個開朗活潑
少根筋卻很真心的少年
在家裡開的便當店幫忙送便當


秧秧(陳意涵飾演)
一個善解人意的妹妹
為了完成姊姊小朋的夢想
每天打工賺錢 犧牲自己的青春時光
就是為了替姊姊加油打氣



小朋(陳妍希飾演)
一個不放棄自己夢想的聾人
為了達成參加聽奧游泳隊的夢想
不惜辭掉工作
每天苦練游泳

天闊藉著送便當給聽障游泳隊
而認識了秧秧
隨著對秧秧的了解
一天一天的增加了他們之間的感情
但是無聲的誤會卻在兩人之間不斷的產生
水鳥和大樹的戀情有可能會成功嗎

當秧秧沉醉在與天闊萌生出來的愛苗之際
一場火災卻打亂了姊姊小朋的夢想
因為火災造成的傷勢
讓小朋暫時無法再繼續練習游泳
一場小朋和秧秧吵架的戲
絕對是本片中的催淚元素
透過小朋和秧秧無聲的爭執
卻讓我們聽見了
姐妹之間最令人憐惜的親情

在關渡自然公園
小朋對秧秧說出了心中的感受
"妳如果自由飛翔"
"不是因為丟下我了"
"而是認為我可以獨立了"
"在我的心目中"
"妳就應該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
小朋這樣鼓勵著為愛和親情迷惑的秧秧
秧秧卻說了"因為他也是聾人"
這裡已經埋下了一個很重要的伏筆


當天闊在游泳池畔旁
對著背對自己的秧秧說出心中感受
秧秧感動的流淚了
(觀眾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秧秧是聽得見的)

而後當秧秧到天闊家
跟天闊父母見面時
一句"我願意"更是讓人動容
這句"我願意"解決了一切的隔閡

四年後 小朋克服萬難
參加了台北聽障奧運
得到金牌了嗎
不知道
但是她已經成功的追求夢想
已經證明了自己是辦得到的


《聽說(Hear Me)》
我歸類他是愛情輕鬆小品
沒有很大的製作 噱頭
卻是在愛情 親情 夢想之間
感人熱淚的一部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
陳妍希在這次片中的演技
真的進步很多
我一直停留在她演《換換愛》時生澀的樣子
《聽說(Hear Me)》裡她飾演一位聽障人士
要兼顧到肢體動作要符合聽障人士的誇張表情
但是又要兼顧在螢幕前收斂的肢體動作
我覺得她這次真的恰如其分的扮演著小朋的角色
雖然戲份少了點
但是真的很棒
另外林美秀和羅北安
也把天闊的父母演得活靈活現
只要他們出場絕對是全場暴笑的焦點

很難得有這樣輕鬆的小品電影
而且又配合著這次台北舉辦的聽障奧運
希望大家多多去電影院支持這部
浪漫的夏日輕鬆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